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王鳌带队开展“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鳌带领课题调研组前往市工信局,就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课题“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座谈。



3d565ac7b08a4fceaeed94e9b892e695.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以及相关同志围绕调研课题分别发言,详细介绍了合成生物学发展背景,分析了我市在发展生物制造产业方面具备的研发技术、生物原料、园区平台、专家资源等优势条件和取得的成效,重点汇报了市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今年2月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与会的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系列意见建议。


0eeaf553ceb4400d8fcb711630339a67.jpg

王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鳌对市工信局积极推进我市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在常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较为成熟的经验做法,要抢抓当前国内外合成生物学市场迅猛发展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统筹谋划产业布局,推动生物制造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为常德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他指出,4月份,市政协将开展“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业发展”主席会议视察,市工信局要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支持做好课题调研及视察有关准备工作。市政协提案委要与课题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组织调研组成员进一步做好调研,争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