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常委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常委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袁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b184798caafd47d18e42f56dc2a3fb8d.jpg

会议现场

会上,提案人就《关于整治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提案》作情况介绍,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负责同志宣读了课题调研方案,并就调研工作安排作了情况说明;课题调研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行政审批事项、中介机构现状和积极培育中介服务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00dfaaea501949398289000bc9bc36d1.jpg

袁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世平指出,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抓手,是对专委会和调研组履职能力的挑战和检验。针对当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事项不清、服务不优、市场垄断、监管缺位等问题,要从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不断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规范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这项工作任务切口小、反响大、呼声高、覆盖广,调研组要秉持疏堵结合的原则,调研过程中要走访部门、园区、企业以及第三方机构,深入了解其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提出既遵循法治精神又符合市场规律的合理化建议。涉及的相关市直部门要打开格局、放下包袱、全力配合,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改进作风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为我市中介服务机构规范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