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日,市政协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朱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有关精神,研究了《2024年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讨论稿)》。


66224f4aa18445abaa4738ccfc934bef.jpg

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机关党委和党支部2023年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抓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协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总结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4年工作。

朱金平对过去一年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化认识、筑牢信仰、珍惜机会,争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本领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务干部。


b7be51f731944390b0cd91a241c13783.jpg

朱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金平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什么是组织生活”“怎样过好组织生活”“怎样当好党务干部”,并结合党史发展历程和个人工作经验,就如何进一步锻造“四强”党支部,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对待,牢固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做好联系群众、管理党员等工作。二是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打折扣贯彻执行组织决定。三是要带头参与,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锤炼党性,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素养。五是要注重实效,坚决摒弃形式主义,注重学习有收获、问题有解决、群众能满意,把党建工作实效体现出来。六是要抓好融合,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界别特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七是要争先创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各项评优评先活动中争当排头,创建模范。八是要提升能力,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锻炼提升政治定力、学习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管理能力、团结能力、承受能力、斗争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展现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供稿:市政协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