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黄清宇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市政协机关工作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市政协机关工作碰头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鳌,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袁世平、朱金平,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匡加才和秘书长曾克非出席会议。



ca63d584151543d79695521b62307dda.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

会上,市政协各委室、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安排。王鳌、张业梅、袁世平、朱金平、匡加才、曾克非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db2562bd6e8e4f09abdf4b98f71a35a0.jpg

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各项工作,黄清宇强调,要统筹做好各类会议活动,结合政协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切实落实精文简会的各项规定。持续深入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深化委员“三查”行动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提质增效,紧扣省政协“1453”履职重点,让工作室更接地气、更好发挥作用。常态化开展委员走访活动,持续抓好政协云履职学习运用,广泛发动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微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高质量抓好《常德院士》文史资料征集编纂,尽快推动面世出版。扎实开展新一年的视察、民主监督、专题协商、调查研究等业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助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黄清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安排得更加切合实际。要优化学习内容,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记录,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启迪思想、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二是要把队伍建设得更加团结和谐。政协机关是一个大家庭,机关领导干部之间要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服从支持。各委室负责同志既要敢于带班、科学带班,又要敢于批评、善于批评,带头规范自身行为,严格管理干部队伍。三是要把工作考虑得更加细致周全。抓好工作的统筹协调,要超前谋划、周密部署,聚焦工作重点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向前推。四是要把底线坚守得更加一尘不染。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