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周振宇作政情通报 黄清宇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政情通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袁世平、邹吉茂、邓彬彬,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党组书记王苠睿,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出席会议。

1f827a4ae0ff49e694e8d7b013cefe85.jpg

会议现场

会上,王苠睿通报了2023年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函和常委会议建议案等重要履职成果转化运用情况,周振宇通报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深入实施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和“六大专项行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e52ddf1c23a14585b2eaa4db15370580.jpg

周振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政情通报

周振宇表示,人民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帮助,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证。长期以来,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反映社情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给予更多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清宇指出,本次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函和常委会议建议案研究处理情况,让委员们更加准确地履职建言。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我市发展要始终充满信心、鼓足干劲,要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有关人事事项和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0f27225c41814a6b8f70b799ebbe7a8a.jpg

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清宇就如何集中精力开好大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大会纪律。各位常委要严守大会各项纪律,不参加非会议安排的其他活动,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项活动中,展示政协良好形象。二是要熟悉大会议程。要带领委员知晓各项会议的时间、地点和议程,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实招、谋良策、聚共识,齐心协力为助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