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张业梅带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界别视察

发布时间:2023-11-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桃源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界别视察。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桃源县政协负责人陪同视察。



7c592a67cdd34f02951cda9d586ac4a3.jpg

视察现场



张业梅一行先后来到桃源县架桥镇先锋村、翰林村以及陬市镇小马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桃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项目概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等情况,实地查看基本农田使用、耕地保护、土地平整工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水稻种植及收成状况,委员们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关情况展开讨论,还就如何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高标准农田提出了意见建议。

e5dfc0623601487bbb48af4b50f869b3.jpg

视察现场


张业梅充分肯定了桃源县及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成果,指出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接续推进,通过项目建设明显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田抗灾减灾能力,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为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土地流转、发展集约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业梅强调,要建管并重,加强项目管理,建立高标准农田项目管护长效机制。要多渠道争取管护资金,提高农田建设标准,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坚持生态优先,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


d5c32e056c2841aab8ae1872a8a223ce.jpg

活动现场


张业梅一行还来到陬市镇小马山村陈岩窠湾幸福屋场,实地察看幸福屋场建设情况,对幸福屋场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供稿: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