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刘保湘带队督办第235号、第104号提案

发布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刘保湘带队赴市卫健委,督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35号、第104号提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琳参加督办活动并主持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de592d4a3fe546dd93ea44a9410b1bab.jpg

调研现场


刘保湘一行实地调研了武陵区新河苑幼儿园托育、特乐思新爱婴托育中心等市城区托育机构,详细了解托育机构的硬件建设、运营模式、师资配备、发展规划、托育流程、食品安全管理等基本情况,并与托育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6b0418aa8b564cbe95f3b2d8106e10a2.jpg

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关于发展普惠托育、疏通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堵点的提案》(第235号提案)《关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提案》(第104号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会办单位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代表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提案后续办理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办建议提案办理科负责人对市卫健委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评价。


75fab4f7e7d34a66880dfc7336629858.jpg

刘保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保湘对市卫健委今年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提案办理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督办的两个提案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呼声高,相关市领导有批示意见,办理单位要以此次督办为契机,认真抓好后续工作。他强调,第235号提案是政协委员在大量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来的集体提案,发展普惠托育、疏通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堵点,与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办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普惠托育的认识,高度重视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落实部门主体责任,把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要加强托育机构规范管理,提高托育岗位人员技术能力。要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普惠托育申报备案实现“一站式”办理。要加大普惠优先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认识、了解、使用普惠托育,帮助群众减轻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托育服务需求。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李芳参加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