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张业梅赴西安拜访沈绪榜院士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上午,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九研究院771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刚的陪同下,拜访了正在西安疗养的常德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沈绪榜。



6ea30473e5d4497a9cc6a5f21010a131.jpg

拜访沈绪榜院士


沈绪榜院士是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人,计算机设计专家,中国芯片计算机的开拓者和倡导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1997年10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荣获中国计算机协会CCF终身成就奖。


14d0371a145b4c538b07f1db9382508b.jpg

拜访沈绪榜院士


张业梅一行对沈绪榜院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带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向院士汇报了家乡建设和发展成果,征求院士对市政协《常德院士》文史资料编辑工作的意见建议,90高龄的沈院士与张业梅及家乡有关同志进行了愉悦的交流。

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卫,临澧县政协主席宁毅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廖资水等参加拜访。


供稿: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