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六次会议在五峰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至22日,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六次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召开。湘鄂两省五市州以及澧水流域十五个县市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德市政协副主席王鳌、人资环委主任王旭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在视察湖北、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历史遗存的价值挖掘,创新赋能激活文化活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共建共享,助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之澧水文化园建设”为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围绕澧水生态保护积极建言献策,在助推澧水流域生态保护和推动武陵山片区协作发展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

7126693fa15c408da5dfd2d3cd5a7b6b.jpg

会议现场

会议协商达成了《五峰共识》。共识提出要力争湘鄂两省省级以及国家层面的支持,坚持高位谋划、高标规划、高效合作,一体化协同推进澧水文化园建设,切实将澧水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长江域内国家生态功能示范区典范。

会议还修订了《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工作规则》和《澧水流域生态保护课题组第六次会议纪要》,商定了第七次会议承办和协办单位。 

03d9041080d24a3eae7194a0c3534dbb.jpg

视察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北武陵山野生动植物标本馆,非遗展示馆、宜红茶工业遗产馆、青岗岭茶旅融合项目和泗洋茶旅文化产业园;视察了澧水流域南河段治理与保护情况。

供稿:市政协人资环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