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22年三季度提案选题线索推荐目录

发布时间:2022-07-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协提案委

(2022年7月1日)

 

根据市政协关于常态化征集和发布提案选题线索的工作部署,近期我们向有关领导及部门征集了提案选题线索,现集中推荐如下,供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广大市政协委员撰写提案时参考。

(一)重点推荐类

1.关于在确保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实现粮食增产增收的前提下促进化肥使用减量增效的问题。

2.关于进一步加强西洞庭湖湿地保护,加快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确保当地群众享受生态红利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享受到发展红利的问题。

3.关于推进“交房即交钥匙”制度更好地落实,切实保障购房者权益的问题。

4.关于集中解决物业管理领域存在的顽瘴痼疾,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的问题。

5.关于充分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问题。

6.关于加强生育服务,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切实提升人口生育率的问题。

7.关于加强保健品市场整顿与规范,保护老年人群体利益的问题。

8.关于抓住国务院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机遇,加快推进襄常高铁前期工作,力争明年具备开工条件的问题。

9.关于加强基础设施修缮升级,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管理,不断增强景区文化内涵,切实提升太阳山景区整体品位的问题。

10.关于深入挖掘宣传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烈士蔡晴川事迹及纪念设施建设保护的问题。

(二)经济发展类

11.关于出台专门扶持政策,大力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的问题。

12.关于迎接高铁时代、推动常德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13.关于加快常德品牌推优推介的问题。

14.关于如何促进脱贫对象提升产业发展收益的问题。

15.关于加快打造湘西北水产品交易市场的问题。

16.关于鼓励本地企业互相帮扶协作,实行“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的问题。

17.关于鼓励“常德人用常德造”,市政工程尽可能选用本地企业优质产品的问题。

18.关于减低大小河街商户租金,支持商户应对疫情影响、渡过难关的问题。

(三)基础建设类

19.关于加强城市管网安全的问题。

20.关于在背街小巷科学设置盲道的问题。

21.关于在大学城建设教职工公寓的问题。

22.关于建立市江北城区抗御特大暴雨洪涝灾害能力应急方案的问题。

23.关于解决“创鼎·御和园”小区雨水、污水排放不畅的问题。

(四)民生实事类

24.关于解决农村偏远地带安全饮水的问题。

25.关于解决市民不能就近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问题。

26.关于重视解决北正街小学恒大校区学生出行安全的问题。

27.关于19路公交车在湖南幼专增设大学城站点的问题。

28.关于加大对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关爱力度的问题。

29.关于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婚恋交友及家庭观的问题。

30.关于高度重视机关单位大龄女青年婚恋困境的问题。

(五)文化教育卫生类

31.关于加大市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问题。

32.关于对基层教育工作者“减负”的问题。

33.关于规范和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管理,促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问题。

34.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知识竞赛的问题。

35.关于加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利用的问题。

36.关于加强气象风险教育宣传,提高公众防灾意识的问题。

37.关于转变大型公立医院扩张发展模式,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的问题。

38.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的问题。

(六)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类

39.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实部门主体责任,解决放权赋权实践中“明放暗不放,赋权不赋能”的问题。

40.关于探索建立检察机关司法救助案件自主审批机制的问题。

41.关于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42.关于高度重视人口减少现象,加快出台人口吸引政策,大力吸引人口特别是年轻人口的问题。

43.关于推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实体化运行的问题。

44.关于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提升信息数据共享效率的问题。

45.关于建立健全全市统一的数据交换机制和平台,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问题。

46.关于健全部门之间专项工作联络员机制的问题。

(七)生态环保类

47.关于加快全市生态碳汇发展的问题。

48.关于持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的问题。

49.关于全力发展林业碳汇,助力全市“双碳”目标实现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