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各专委会>详细内容

全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全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卫主持会议,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一级调研员邢化明,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兼职副主任、各区县(市)政协分管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工作的副主席及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28de926e3a544cc6a0b14048ee724d31.jpg

会议现场

910b857ff2db4f1ab7eaab24205e554a.jpg

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各区县(市)政协介绍了工作特色和亮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工作各抒己见、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业梅对2021年市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她表示,市政协会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充分吸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就如何推动新时代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工作创新发展,张业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凝聚共识。要凝聚政治共识,严格依照政协章程开展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凝聚角色共识,迅速转变角色,当好政协人,用好政协话语权,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凝聚工作共识,按照省市政协工作标准和要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围绕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议政。要凝聚大局共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思考问题从大局着眼,谋划工作从大局出发,自觉服从和融入大局,积极服务于发展大局,确保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二是要整体联动,形成合力。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需要市县政协上下联动,区县政协左右联动,部门之间沟通联动,委室内部协作联动。要进一步增强市县政协和党政部门的联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加强协调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做好文史征编工作,确保工作有影响、出实效。三是要突出重点,特色优化。要立足专委会特点,彰显界别特色。要搭建好一个平台,通过委员工作室平台,广泛凝聚人才、凝聚资源、凝聚智慧,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要修好一张名片,全力配合支持《常德院士》《常德高考》《常德制造》等文史征编工作,让文史资料在现实中鲜活起来。要写好一篇文章,抓住时间节点,围绕“建设旅游强市”主席会议协商课题做好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四是要加强锤炼,全面提升。要加强委员履职管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树好委员良好形象。要加强人才储备培育,发挥委员工作室培养委员的摇篮作用,让专家、学者、能人参与进来,做好政协后备人才储备及培育。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