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各专委会>详细内容

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赴武陵区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4日,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游灯华一行赴武陵区,开展2022年“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调研。市政协第五监督调研组成员易蓉、郭美玲等委员参与调研。 

9edacad6682d4ee4ad05ee58f6d6d64b.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武陵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机事务中心、区自然资源局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协农业农村与人资环委就近段此项工作的监督调研情况进行专题汇报。针对当前武陵区早稻生产、集中育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旱杂粮生产等情况,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开展深入讨论。

fc7294bb147c45d49aff75a99d3e2664.jpg

调研组向种粮大户了解早稻播种情况

ebe68705e0fd4e56907bed9d634bbb2d.jpg

调研组走访武陵区山水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李白溪村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点、黄爱村山水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今年早稻的播种面积计划有多少亩?”“相关惠农政策是否落地落实?”“农户们的实际困难到底在哪儿?”在田间地头,调研组成员和当地农民及种粮大户亲切地交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困难。

游灯华表示,要扛牢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守住耕地红线,要严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大力推广机械化生产,市政协将深入推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监督调研工作,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撰稿:何加贝

编辑:何加贝

初审:曾  易

终审:刘  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