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协商>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加快“五好”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加快“五好”园区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谭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王鳌、袁世平、陈华(民建)、邹吉茂、刘保湘,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出席会议。

e288232c48f9455581084ff18ffb2175.jpg

会议现场 

623143ba9876432780f4adc471e0dc02.jpg

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7704fc20050f4cc8ac564c5107f630f0.jpg

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调研情况,市政协委员杨丙武、曾君、孙金平、鲁祖辉、何鑫围绕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作协商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作了协商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体制机制创新引领“五好”园区建设建议案(草案)》。

谭丁就落实办理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周振宇用“选题精准、展示了很强的大局意识,调研深入、展示了很实的工作作风,建议可行、展示了很高的议政水平”三句话,对本次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指出,园区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支持全市推进“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凝心聚力,共同发力。一是要在企业培育上共同发力。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进一步夯实园区发展的根基。二是要在招商引资上共同发力。积极宣传常德、推介常德,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加强交流,推动一大批好项目落户园区。三是要在科技创新上共同发力。在引进院士专家、设立企业研发平台等方面多助力、多建言,不断提升园区科技创新水平。四是在深化改革上共同发力。继续关心关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调查研究,推进相关意见建议落实落地。他强调,对于本次市政协常委会议形成的建议案,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抓紧明确办理措施。要聚焦短板、攻坚克难,强化问题导向,集中精力解决园区体制机制问题,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加强沟通、形成共识,主动征求委员意见,交流工作进度,形成工作合力。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加快“五好”园区建设,黄清宇要求,一是要围绕激发主体活力,多做一些建言献策的工作。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建务实之言,多建创新之言,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多提一些有前瞻性、有建设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二是要围绕提升行政效能,多做一些监督较真的工作。坚持把“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本届政协五年不变的监督主题,驰而不息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坚决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较真,更好地推动园区政务环境持续优化。三是要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多做一些拾遗补缺的工作。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提升队伍整体合力、增强园区干部内生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拾遗补缺,通过社情民意、提案、微建议等渠道,及时为政府推进工作落实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参考。四是要围绕立足委员自身,多做一些真抓实干的工作。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躬身入局、招商引资、凝聚正能量上下功夫,以政协之能担当发展之为,为加快“五好”园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负责同志,部分住常省政协委员,各区县(市)政协主席,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不是市政协常委的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课题调研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