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协商>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加快发展网络直播经济新业态”对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快发展网络直播经济新业态”对口协商座谈会,组织政协委员、行业代表与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对口协商。市政协副主席王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褚敏主持会议。

16565eca81ef4064877a7e5c513ed853.jpg

实地调研现场


王鳌一行实地调研了常德柳叶湖双创空间,详细了解了其在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实训、创业孵化、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b4fd63878aea42098fbf7c7c6f078d50.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柳叶湖双创空间运营负责人、常德市创业协会会长赵晋生就全市网络直播电商产业发展调研情况作了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并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电商网络直播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9e1140efff184971af4fdc7850d529af.jpg

王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鳌指出,网络直播作为互联网新经济业态,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给传统的消费观念、消费场景、消费方式等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发展潜力非常巨大,能推动更多“德品出湘”“德品出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遵循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规律,结合常德本地实际,加快推动发展数字经济。二是要发挥优势。坚持错位发展,认清行业特点,把常德的区位优势、成本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农特产品优势等真正发挥出来,不搞一拥而上。三是要优化服务。关注企业所需,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配套举措,在优化网络直播经济发展环境上主动作为,加强网络直播人才培养,助推本土品牌销售、企业营销转型、产业链延伸。四是要整合资源。加强对本地网络直播产业的扶持力度,精准精细做好产业培育,营造浓厚氛围,助力就业创业。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谢科家参加会议。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