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协商>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日,市政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专题协商会议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主持会议,市政协各委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b20dd7cb488a4afc95a66075dfb0e465.jpg

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孟春汇报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吴仁明、李志强、王黛、张鸽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协商发言。 

e19c8cd198394c48bc077afb5c4666e4.jpg

陈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c2d91db24a9947c1aca0420f145239aa.jpg

汤祚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协商发言后,汤祚国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区县(市)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市县两级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市政协相关委室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直各部门的沟通联系,站在为省级层面提供决策参考的高度,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达到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的目的。

陈章杰指出,要深入理解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围绕稳定生产总量主题,加强技术服务;改善生产条件,发展社会服务;强化粮食收储,落实质量监管;助力精深加工,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