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协商>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常委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市政协召开“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常委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覃世红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协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b599e1f72ecc45f5a22a5bbc78dea951.jpg

会议现场



f376c55e0c7e4f1b9b6d74412487d367.jpg

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课题调研组介绍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前期课题调研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别介绍了全市“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工作成绩、问题短板和工作思路。市政协调研组成员聚焦主题,从不同专业角度出发,围绕如何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

张业梅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在“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地位、有影响。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统一、体制机制不够顺畅、综合发展不够平衡、改革创新还有瓶颈等问题。

就如何推动全市“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张业梅提出,一是要统一共识,高位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二是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分级实施,稳步推进。完善市县、部门协同工作机制,理顺财政事权主体责任关系。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管理新模式。完善考核督导机制,积极对接争取国省政策支持,着力补齐“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短板。三是要积极探索,改革推动。在临澧、安乡等区县(市)率先示范的基础上,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全面系统思考谋划,继续探索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和客货邮融合发展新路径,建立“建、管、养、运”一体推进新机制,坚持科技赋能,持续推动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改革创新,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张业梅强调,市政协调研组要立足常德实际情况,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深度调查研究、深入研究分析,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