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协商>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第八届第4次主席会议 协商建言“建设旅游强市”

发布时间:2022-06-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市政协召开第八届第4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建设旅游强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王鳌、袁世平、刘保湘,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出席会议。

5de816eb14d44ed09e9349909d8e3349.jpg

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负责人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调研情况。市政协委员郑文廷、杨莉、朱欢、李欣围绕建设旅游强市主题作协商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协商发言。


b9f6f63d96584b9b8bc2bd9b58b7e5fe.jpg

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6d2238c7c6514a4baee071d15cd91160.jpg

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dd46188a556a4c8982c548fc3d16e818.jpg

张业梅作协商发言


张业梅在会上作了协商发言,她指出,推动常德旅游发展,关键在于盘活现有旅游资源,最大限度发挥旅游资源的价值。她建议,抓好三个统筹,统筹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旅游市场策划、旅游品牌营销。做活三篇文章,深入挖掘绿色、红色、古色旅游资源,加快推动“三色”旅游融合发展。撬动五项赋能,充分依托文化、体育、资本、科技、政策力量,为旅游发展赋能,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杨成英对本次市政协主席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将协商成果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措施,她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落实协商成果,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做好规划,全力支持。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制定全市文旅产业发展规划,营造党政重视、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发展格局。二是要打造精品,串珠成链。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精心打磨旅游产品,加大策划营销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快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三是要以人为本,服务提质。以提升旅游服务为抓手,全面提高旅游景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让常德旅游既留得住人、又留得住心。


 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市建设旅游强市,黄清宇要求,一是要强化辩证思维,把握好时与势的关系。旅游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部分,人民群众有强烈需求,国家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和帮扶力度持续加大,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坚实基础,旅游产业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二是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系统包装旅游线路,以“全景常德、全域旅游”为主导,把全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整体谋划、系统打造。系统完善旅游要素,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认真做好整体规划,策划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系统规范旅游管理,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规范管理、有序运行、健康发展。三是要强化品牌思维,把握好质与效的关系。把“桃花源”这张名片叫得更响,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品牌名气。把“柳叶湖”这个资源用得更好,突出“水”元素、做活“水”文章。把常德城市这一亮点做得更精,以再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与旅游产业发展互融互促。四是要强化客户思维,把握好拓与培的关系。认真做好红色旅游文章,探索在各区县(市)打造1-2个红色旅游景点。积极拓展乡村旅游市场,多培育打造一批乡村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等特色旅游项目,让这些“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小而新”的旅游项目成为常德旅游的特色亮点。充分彰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度挖掘常德历史人文典故的内涵,主动谋划推进一批历史旅游项目,讲好常德历史故事,传承常德历史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常德历史文化符号。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方案》。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负责人,以及课题调研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