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协商>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第七届第70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水平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七届第70次主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英平,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洪振海、张业梅、张力,市政协秘书长吴德新出席会议。

d0c0d92e423941a9b74a6e30b61af1c5.jpg

会议现场

6a111cc8e1fe49a4bd16334950437f25.jpg

朱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随后,市政协文教卫体文史委负责人汇报调研情况,4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作协商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当场进行回应。

c42d2c87b1984003a57475f09cb27d2d.jpg

周代惠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96605aee2da14212850d659e994ba9b8.jpg

傅绍平作协商发言

会上,傅绍平作协商发言,她建议,要提高对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发展的认识,正确处理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与发展及社会融合的关系,落实相关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

周代惠指出,我市近年来在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吸纳和研究,进一步加大对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水平要求,要保持文化自豪感。常德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工作成绩卓著,前景广阔。要保持工作紧迫感。随着时代发展,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项目正受到冲击,要有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的危机感。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文化历史传统的传承不能是简单的保护,要做到结合实际创新发展,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
   朱水平强调,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要在深化认识上进一步加力。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族文化传承的有关指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文化价值认同。越是民族的,越是精华的,要在传承保护上进一步加力。要强化系统谋划,强化传承保护,强化投入保障,强化应用利用。越是民族的,越是时代的,要在挖掘创新上进一步加力。要做到观念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与时俱进,在城乡建设中保护和挖掘文化内涵。越是民族的,越是大众的,要在凝聚共识上进一步加力。加强传统教育,加强文艺创作,加强宣传引导,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增添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的建议函(草案)》。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研究室和文教卫体文史委副主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课题调研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