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业梅参加紫菱委员工作室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政协《关于以政协委员工作室为平台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工作的通知》精神,11月14日,省政协常委、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来到紫菱委员工作室,与驻工作室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宣讲和讨论交流活动。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卫,省政协委员、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颜玫,省政协委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颖,省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余仁辉等参加活动。

dbc5ea51c2c14e019fe2457f3a3ac248.jpg

会议现场


省政协委员颜玫、刘颖,市政协委员欧阳光明、龙海英、周勤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以及汪洋主席在10月24日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和李微微主席署名文章《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中彰显政协担当》等内容。工作室全体委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349cd6f365a04090af3f636131bc8c7d.jpg

张业梅参加活动并讲话


张业梅以“站位高、认识深、效果实”对紫菱委员工作室学习宣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紫菱委员工作室作为全省示范性委员工作室“有站位、有合力、有担当、有作为、有地位”。

随后,张业梅以一名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感悟。她说,品读二十大报告,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回首过去的伟大成就,展望恢宏的美好未来,最深刻的感悟就是,“向阳而生、逐光前行,初心不改、精彩纷呈”,并用信仰之光、理论之光、道路之光、理想之光、实践之光阐释了百年大党凝聚引领中国人民的瑰丽光芒。张业梅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应该把握“三性”,既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一是要坚守政治底色。要始终坚持政治领导,维护政治核心,践行政治理论,实现政治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秉承人民本色。始终突出人民政协的人民性,把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基本要求,聚焦民生大事、紧盯民生难事、着眼民生实事,让政协履职更有温度。三是要彰显工作亮色。始终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上通天线、下接地气的平台优势,激发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凝聚民心、汇聚民智、贡献民力,让履职更有高度,思考更有深度,建言资政更有认可度,为推动湖南、常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作为,擦亮政协品牌。


0b9b79dec6f042d1abce5a6f9c6eec50.jpg

参观紫菱图书馆无障碍阅读区


张业梅还参加了紫菱图书馆无障碍通道改造项目验收活动。该项目由紫菱委员工作室牵头建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捐赠支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接落实,今年9月启动,10月下旬竣工。该项目坚持实用性原则,主要对紫菱图书馆的室外坡道、通道大门、室内坡道、无障碍卫生间、盲人阅读区进行能改尽改,验收达到无障碍建设标准,既方便了残疾人的阅读学习,还提升了我市文明创建水平。


0b9b79dec6f042d1abce5a6f9c6eec50.jpg

无障碍通道改造项目验收现场合影



供稿: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