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3/3 10:03:55
归档时间:2022/3/3 10:03:55

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助推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胡小芳委员代表市政协鼎城区活动组发言

目前,我市已建立异地常德商会27个,常德异地商会11个。各异地商会在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

1.高度重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尽快制定出台我市党政领导联系商会制度,畅通商会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的渠道。建立异地商会工作部门联动机制,推动形成管理服务合力。

2.完善举措,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建议将部分优秀商会会员吸纳进入人大、政协、工商联等组织进行培养;建议财政每年为异地商会安排一定金额的招商联络经费。注重引导条件成熟的异地商会按照自愿原则,每年建立1至2个县级分会,由各区县(市)指导县级分会完善章程、健全制度。

3.精心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组织引导异地商会积极参与在我市举办的各种新春联谊会、展会、赛事、节庆等活动。重视对外交流工作,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交流合作联谊机制。各区县(市)要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品牌活动为平台,主动为各异地商会牵线搭桥,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平台,携手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