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3/3 10:03:55
归档时间:2022/3/3 10:03:55

胡诗词委员工作室: “坐着”为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民有所呼,我应该有所应,我以委员优势,参与到务实创新的行动中来,在脱贫攻坚路上,共解民忧,用温暖点燃温暖,润泽三湘大地。”

作为一名老委员,湖南春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诗词忠实的履行着创业和履职这两大人生要义。

11月23日,在汉寿县罐头嘴镇举行的“圆梦龙阳”2021捐资助学活动中,有10名同学接受捐助。今年11岁的婷婷,在罐头嘴镇中心小学读五年级,父母双亡,还有一个姐姐在读高三,两姐妹由71岁的爷爷抚养,日子过得很艰苦。胡诗词委员工作室决定长期资助她,每年给予婷婷3万元的生活费和学费,让小女孩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为了帮助汉寿县东岳庙乡贫困学生李和珍一家,胡诗词几年时间里,先后近十次去看望他们,前后为他们提供经济援助5万多元,帮助姐弟俩完成学业。

汉寿县刘权丽姐妹、澧县码头铺镇的李雨菲等学生,同样因家境困难,生活窘迫,胡诗词分别为他们捐赠10000元和8000元资助金。

近年来,胡诗词捐资助学已逾30万元。

他说,一直希望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爱传递爱。

今年4月份,市民曹彩云向工作室求援,因患癌症无工作经济来源,申请大病救助。经工作室向主管部门反馈,最终民政部门为她批了5000元的大病救助。

工作室成立5年以来,开展社会服务20多次,联系群众300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26个。

作为一名双腿残疾的政协委员,能在政协的平台上参政议政、反映呼声,胡诗词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

截至2021年10月底,胡诗词委员工作室通过接待走访群众征集社情民意20多条,撰写的《加大治理解决黑停车场收费问题》《严惩“炸街”摩托横行,维护文明城市形象》《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都被市政府领导签批,还围绕民营文化产业发展、残疾人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网吧营业管理、城市文化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推动了诸多问题的解决。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胡诗词委员工作室还积极为澧县如东镇常福村,协调申请扶贫建赈经费10万元。

“坐着”也能为群众办实事,胡诗词委员工作室以其鲜明的姿态,向社会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和一个委员工作室的履职担当和为民情怀。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