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3/3 10:03:55
归档时间:2022/3/3 10:03:55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 走深一些,做实一点

发布时间:2021-12-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委员工作室虽然很小,但是是我们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大平台,我们就是要把深入群众工作走深一些,服务基层工作做实一点,成为委员为民办实事的民生‘服务站’。”

12月7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张国友这样向记者解释他眼中的委员工作室。

在工作室办公桌上,一本《市政协社情民意日记本》详细记录了成立以来的履职情况。自2017年成立以来,工作室就建立了值班和接待群众制度,要求驻室委员每周轮流值班一次,亮明委员身份,认真落实台账制度,主动接受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对群众关注及反映的热点问题,以及社会发展中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焦点问题,及时分析有关情况,并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办理。

2017年,有家长反映市城区工农小学、育英小学学校放学时间段因车流量大造成的交通拥挤问题,工作室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了民意。后来,交警部门在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专门安排了交警人员执勤,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

2019年,有社区居民反映市城区老旧小区鸿升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工作室实地调研后,将问题反映到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经研究之后,小区门口的沙港路允许在非上下班期间短暂停车,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统计,近年来工作室共收到群众反应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40多件,累计回复率100%,帮助群众解决了相当一部分民生难题。

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是由各方面的企业人士组成,通过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多渠道的政治参与,向政府反映企业呼声,表达企业诉求,及时畅通地把企业的困难、问题、意见和想法反映给党委和政府,有助于解决困难和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经济社会更加和谐地发展。近两年,工作室坚持通过走访会员企业,帮助企业反映重点、难点问题12条,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协商和监督活动,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和提案向相关部门反应,为企业单位之间搭建寻求合作机遇的交流互助平台,也为提升界别委员工作室服务水平找准切入点。

本着让每一名会员企业都做有良知、有温度的企业之宗旨,工作室还广泛宣传和发动界别人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做有社会责任,有担当精神的工商界人士。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张国友在抗疫期间仅在常德地区的个人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减免房租50多万元,号召并发动工作室其他委员共捐资捐物100多万元。

2019年,张国友委员的企业被评为“聚爱公益家园最佳爱心企业”,张国友委员被评为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杨亚菲委员被评为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2020年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还被省政协评为首批“全省示范性委员工作室”。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