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全体会议>第八届第二次>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12/15 16:43:24

争创桃源国家高新区 打造常德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1-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廷芬委员代表市政协桃源县活动组发言

桃源高新区连续两年获评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连续九年获评省级先进园区,2022年获评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园区,是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省级园区,争创国家高新区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建议:

1.在平台优化上下功夫,让“底气”更足。一是增强承载能力。二是完善配套功能。三是提升服务水平。

2.在产业培育上下功夫,让“块头”更大。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定位,编制专门发展战略规划和专项产业规划。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一批税收在千万元、亿元以上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壮大外向型经济产业集群。

3.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让“拳头”更硬。着力引进高端科技人才、管理人才、营销人才及大国工匠,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积极争取智能制造、先进储能技术及关键储能材料、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等领域的国家级科研平台落地桃源,填补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空白”。围绕主特产业,链接知名高校、借智科研院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4.在合力汇聚上下功夫,让“冲劲”更强。桃源创建国家高新区对构建环市区国家级园区圈、提升市区经济首位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建议市委、市政府尽快将争创桃源国家高新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市县协力,加强统筹,共同研究出台支持国家高新区创建的相关配套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