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全体会议>第八届第二次>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12/15 16:43:24

加快发展城市“夜经济”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1-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范艳萍委员代表市政协武陵区活动组发言

常德市作为新兴旅游城市,如何加快发展城市“夜经济”,已成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突破口。建议:

1.坚持政策为先,把握夜间经济发展新形势。出台系列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2.坚持规划在前,优化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整合我市万达商城、欢乐城商城、常德河街、柳叶湖等商圈资源,推动城市小散商业体集聚发展,形成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夜间经济示范区,构建资源互补、功能分区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夜间经济快速发展。

3.坚持创新为王,拓展夜间经济发展新业态。将餐饮、娱乐、购物等从“分散粗放经营”集聚到“规模精细经营”。引进各地知名特色小吃、餐饮、特产等,做好规范管理,鼓励开展夜间推广、打折让利等活动,最大限度引导消费流、资金流及口碑流。推动夜间经济业态逐渐从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传统业态向演艺、文化、艺术、会展等新兴业态拓展延伸。举办常德丝弦演艺汇、常德河街码头文化表演等富有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夜间主题活动,抓住市场消费热点。

4.坚持品质为基,营造夜间经济发展新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水电气供给,着重完善夜间装饰照明、网络通讯、公共厕所、公交等配套设施。推行“诚信经营商户”“优质商户”星级评比及在门店外“挂牌亮星”活动,鼓励引导经营主体开展自律管理和精益服务,为消费者创造优质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