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全体会议>第八届第二次>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12/15 16:43:24

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曹志强发表讲话 周振宇出席会议 黄清宇致闭幕词

发布时间:2022-12-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0日下午,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湖南文理学院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5186d600bfb64f728788b7287ba65861.jpg

会议现场

24eed39bc9d14f82a3a546a2700d2f84.jpg

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07c399ddf2d4f82b6cf05c8c70a9584.jpg

周振宇出席会议

42cc87d1a11344649440f20766a02255.jpg

黄清宇致闭幕词


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王鳌、袁世平、朱金平、陈华、邹吉茂、刘保湘、邓彬彬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余怀民、刘国龙、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傅勇、李邦哲、李育智、石玉林、廖可元、呙滨辰、杨成英、谭丁、庞波、张经伟、罗厚清、龙献忠、刘宇文、李厚元、周华、车世忠、李宏岸、高金平。各区县(市)政协主席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1名,实到委员355名,符合《政协章程》关于有效人数的规定。

闭幕会由张业梅主持。

877ff1258e9d4c6ea89d921ef2b58a0b.jpg

张业梅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曹志强发表讲话。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常德应对风险挑战、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常德建设,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沅澧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与力量。新一届市政协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建言资政有深度、凝聚共识有广度、服务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志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加速推进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的目标要求上来,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一是要始终维护核心,在对标看齐中彰显“政协品格”。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党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扛牢“政协担当”。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聚焦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聚焦民生改善建言资政、聚焦服务效能强化监督,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确保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委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三是要始终凝聚人心,在团结奋斗中发挥“政协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各界力量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四是要始终坚守初心,在固本强基中展现“政协风采”。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充分激发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曹志强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把政协履职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黄清宇致闭幕词。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加速推进之年。我们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认真贯彻党的主张、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协商要有方、监督要有力、建言要有为。要恪守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常听民意、善解民忧、广聚民心。要展现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淬炼过硬作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常德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