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提案>详细内容

张业梅带队督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72号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07-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带队督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72号重点提案,并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卫,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覃世红,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朝春,市政协委员、大湖股份副总裁赵德华,市政协委员、湖南半毫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施杰参加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6ead3d7b175743a281ddb1ca74571885.jpg

实地调研常德枢纽站建设现场



56f4851599464bc1a7426f8b2144b560.jpg

实地调研沅江特大桥建设现场


张业梅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常德枢纽站、沅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常益长高铁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目前,各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机器轰鸣,建设者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赶进度,一派大干景象,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e4ac38cffe1944a180a3d3eb2331f95e.jpg

会议现场


在提案督办协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就《关于擦亮地区新名片、迎接高铁新时代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提案会办单位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招商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职责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提案人对提案的办理进行了点评,并与职能部门就提案办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fd72a7b592dd48618ee6b7412af43865.jpg

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业梅指出,高铁一直是常德交通的短板,也是掣肘常德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因此,高铁也是常德人民多年的期盼和梦想。在长益常高铁即将开通,常德即将迈进高铁时代的关键节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72号提案就如何发挥高铁优势、防范高铁溢出效应等提出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市发展改革委等提案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综合施策,认真办理,成效明显,体现了高度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072号提案办理工作,全面迎接高铁新时代,她要求,一是以统一共识为先导,形成融入高铁时代的常德思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深度思考如何牢牢抓住机遇,充分释放“高铁红利”,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清醒认识高铁可能带来的“虹吸和过境”效应,科学研判、提前谋划,放大优势、补足短板,把高铁机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有效举措。二是要以优化环境为根本,着力打造高铁时代的常德形象。以务实举措,释放党委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让市场主体不断增强植根常德的信心,让外来客商投资常德安心。三是要以产业繁荣为关键,全面提升高铁时代的常德吸引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优势资源整合为手段,进一步引链、补链、强链、活链,推动常德企业高质量转型升级,为人才和资源提供更加广阔的发挥和增值空间。

张业梅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规范办理程序,注重办理实效,促进成果转化。市政协相关委室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持续跟进提案办理效果。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