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提案>详细内容

刘保湘带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22-07-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刘保湘带队赴市卫健委,开展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褚敏参加督办活动并主持督办协商会。

1c6e54d4e80f4390865046d38325c138.jpg

考察现场

1da7ba7da363465391b7f659d675eefd.jpg

考察现场


刘保湘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亿婴天使早教中心(武陵中心)、常德艾右(翡翠湾)早教托育中心等市城区托育机构,详细了解托育机构的运营模式、日常照护、师资配备、发展规划、安全管理、医疗卫生等基本情况。


e0ca47be17174a178b564540b02a8490.jpg

督办协商会现场

c1770848e7844acdbf77ef20d0800b79.jpg

刘保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就《关于推动生育政策落地、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提案》(第210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的提案》(第216号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提案会办单位市教育局和提案相关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分管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职责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保湘对市卫健委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提出要求。他指出,推动生育政策落地、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群众密切关注,要以政策为导向,真正把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以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流程;要以结果为导向,真正凝聚民心、惠及民众。他强调,政协委员提出提案是为了帮助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改进工作,两个重点提案都是政协委员在大量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来的,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主、会办单位要以此次提案督办为契机,继续抓好提案的后续办理工作,真正把重点提案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谢科家,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办协商会。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