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工作室>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张业梅为常德市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上午,常德市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为委员工作室揭牌,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卫,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海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文联主席杨莉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揭牌仪式。

da85b3f2998f4a5bb39f67c77069bc71.jpg

揭牌仪式现场

c808896166614988a8ab60b3ba04fd69.jpg

现场合影

揭牌仪式现场,张业梅与杨莉共同为常德市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并参观了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文艺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3d60077d547f4c339199efaf632954bc.jpg

参观现场

常德市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4月,召集人为杨莉,现有12名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为工作室成员,驻地在市文联(常德文艺之家)。该委员工作室旨在紧密联系全市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探索“委员工作室+文艺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切实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凝心聚力。

39ab60cd4a434c929b606fa04ebd0552.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ba939106301f4611859a27643d640ad5.jpg

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建好用活委员工作室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业梅指出,常德市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工作室内容丰富、定位明确、特色鲜明、未来可期,为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搭建了履职平台,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建好用活委员工作室,张业梅强调,要严格按照有阵地、有能人、有特色、有活动、有足迹的“五有”要求,持续抓好委员工作室建设。一是要强化阵地建设。做好软硬件结合,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委员工作室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注重能人聚焦。汇聚一批履职热情高、工作能力强、联系广泛的能人入驻工作室,发挥能人优势,用好能人资源。三是要彰显特色亮点。引导委员围绕全市文化艺术创作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更好彰显委员工作室在文化艺术界的特色和优势。四是要丰富履职活动。紧密结合委员文化艺术本职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用文艺凝心聚力,讲好常德故事,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引导界别群众广泛参与。五是要做好痕迹管理。规范详细记录委员履职活动,实行台账痕迹管理。善于总结经验成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提升委员工作室的影响力。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