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王运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7-12-29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有幸成为七届市政协委员,深感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新委员,为做好新一届的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王运先说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以深入贯彻市委党代会为总揽,以服务“新常德、新创业”为主线,以助推“一三五”发展战略为重点,按照市政协“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
  汉寿百禄桥镇五里牌村是省级贫困村,为助推五里牌村脱贫攻坚,王运先带领机关结对帮扶人员到点村机耕道栽种枳壳3500株。该村贫困户卢德稳夫妇由于糖尿病、心脏病的折磨,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王运先帮助其学习电商,支持他建起了站点,使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勇气。一年来,夫妇俩的农产品网上销售获利万余元、代办包裹类手续费每月达1000元以上。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的“一号”工程,为帮助农民脱贫,王运先身体力行。在今年的捐款活动中,王运先所在的汉寿县政协财贸活动组14名委员捐款都在1000元以上,而作为组长的王运先更是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除此之外,他还通过粮食行业、电子商务行业等7个协会社会组织开展帮扶,到汉寿百禄桥镇五里牌村结对16户,捐款近2万元,安排就业2人。
  王运先还积极调研撰写提案建议,他组织汉寿活动组委员到目平湖湿地管理局深度调研,为打响西洞庭品牌,形成了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他撰写的《关于将农村学校电网纳入乡镇农网改造项目》的提案,引起了市发改委的高度重视。所反映的《加强防治妇女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建议,被市政协研究室采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