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张莎:勤学善思,在学习中不断前进

发布时间:2017-12-29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31岁的张莎,是安乡县一名年轻的干部。她始终坚持狠抓学习不放松,把学习当成生活里的必需品、工作中的催化剂,坚持做到“读书学习加思考”。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政协委员就要尽委员的责任,就要积极履行委员的义务,做到参政议政、履职为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莎坚信只有立足于本职岗位,在本职工作中干出成绩,这样才有影响力。在县文明办工作期间,她致力于正能量的弘扬及传播。2017年,安乡县政协委员会议上,她面向全体政协委员进行了文明礼仪知识宣讲,受到好评;同时,在全县各单位进行文明礼仪知识宣讲,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礼仪知识,培养和谐社会文明风尚,倡导“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
  2016年底,张莎在市政协第七届一次会议中提出了《关于将汤家岗遗址纳入全市文化旅游重点开发》的提案,建议统筹推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开发利用,科学编制包括汤家岗遗址在内的安乡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和文物保护规划,实现遗址保护利用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良性互动发展。这一提案得到了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张莎始终牢记自身承载着一名政协委员的重大责任,在注重自身修养,不断夯实工作作风的同时,尤为关注民生,热衷公益事业。在安乡县文明办工作期间,牵头组建了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联盟,吸收了230多名志愿者加入。以敬老助残、邻里守望、关爱末成年人、社区文明创建、环保、关爱环卫工人、关爱农民工、关爱特困群众等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弘扬孝道文化、共建和谐安乡”、“致敬共产党员”、“社区大家庭·和谐邻里情”志愿服务、慰问环卫工人志愿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抗战老兵等志愿服务活动。筹资15万多元分别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儿及事实孤儿、特困下岗职工、患大病居民、道德模范、下岗及患大病劳模、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生活物资。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塑造“生态、友善、文明、有序”安乡形象中,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