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大声鼓与呼

发布时间:2021-12-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民进中央对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民进常德市委会荣获“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副主委车立平被授予“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2月9日,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全体成员,召开了一个“圆桌会议”,提出要再接再厉,全力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是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今年以来,民进常德市委会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关注社会、反映民情,截至11月,共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39篇,被民进中央、省政协、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采编18篇,部分信息被相关领导签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工作要求。

副主委、工作室成员车立平为大家立了一个榜样,今年来,他撰稿社情民意信息16篇,其中,民进中央采编2篇,常德市政协采编3篇,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彰显常德民进会员和工作室的担当和作为。

工作室反映社情民意的履职热情,可见一斑。

副主委、工作室成员刘伟介绍,委员们突出民进界别领域相同、专业相近的特点,重点围绕文化、教育、及科技领域开展重大课题协商及实地调研,致力倾听民声民意,充分为民生鼓与呼。

比如,工作室成员们调研后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常德名人纪念馆的建议”“关于将东山峰打造成全国避暑冰雪旅游胜地的建议”“关于发展我市精致农业的建议”等成果,分别转换为政协提案或社情民意,得到了回复和有效采纳利用。

以市政协民进工作组为依托,工作室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市政协“助推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落实”为主题的重点事项监督活动,监督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在“六稳六保”工作中责任担当、政策落实、行政效能、营商环境、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多次组织开展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评议材料。

12月2日,民进常德市委会、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还联合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中心前往鼎城区韩公渡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通过送戏下乡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切实需要的文化活动送到群众身边。

接下来,工作室将持续以“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反映民意、服务民生”为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表率作用,开展好相关政策宣传、理论宣讲、知识讲座、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着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履行职责的新平台,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途径,畅通社情民意的新载体,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