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雷杰委员工作室:小街小巷帮“小忙”

发布时间:2021-12-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小区的自来水管经常发生爆管,你们能不能帮我们呼吁一下,快点搞老旧小区改造?”

听闻委员工作室能帮忙解难,市城区原市化工局小区的居民们纷纷致电雷杰委员工作室咨询。

经调研了解到,该小区位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目前小区内共有1栋办公楼和5栋住宅楼,公共设施落后,严重影响了居民基本生活。小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愿强烈,特别是小区内供水管线设施锈蚀老化和漏水严重,水管经常发生爆管现象。水改的问题自市化工局改制时进行了电网改造后便一直搁置至今,住户因用水问题多次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情况。

b2a814f6648a4b7c9e22fcbd92f4cba2.jpg

此外,小区配套设施老旧不齐、停车位不足、道路老化破损等问题日益凸显,变成了院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三老一差”困局,不仅成为小区居民的一桩心事,也是现代化城市及社区治理的一个顽疾。

为此,今年11月份,雷杰委员工作室撰写了《原市化工局院落老旧小区改造不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的提案,并四处奔走协调,帮助小区解决了水管改造的问题,并将小区改造纳入了所属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今年10月份,雷杰委员工作室接到群众反映,市城区一海鲜店内水泵制氧机24小时不停机且无任何消音处理,严重扰民,已向多部门反映,但是店主拒不整改,希望相关部门前来处理。

工作室将情况反馈到市生态环境局武陵分局,到现场调查并与经营人员做好了沟通,该店老板承诺立即整改。整改完成后,还建议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进行一次噪声监测,确保整改后不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噪音”消失以后,群众还为工作室成员赠送了锦旗。

截至目前,委员工作室一方面与社区合作参与了平安法治、特殊人群帮教、调解纠纷等服务工作,成功调解居民纠纷5起,调成率100%;另一方面,积极在工作室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基层的社情民意,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围绕中心工作,工作室还撰写提交了《关于推进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江南城区交通秩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案》《关于对我市乡村传统景观资源统计与保护的提案》等提案,助推社会治理和城乡统筹发展。

市政协委员、市新蕾幼儿园园长雷杰表示,下一步,通过尽可能将委员的界别、特色和专长与委员工作室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委员优势,突出委员专长,为政协委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提供更广阔的天地。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