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身在外 心系常德 —— 记市政协委员、广东联升传导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聂东华

发布时间:2019-12-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记者 刘青玥 通讯员 何加贝

11月25日,常德一夜入冬,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温如夏初,一缕阳光洒进广东联升传导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常德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广东联升传导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聂东华一身儒雅西装,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如何发挥工匠精神 搞好实体经济》的提案快速完工。这种速度的背后,是他一个多月扎实的走访调查研究。

为什么想到工匠精神?聂东华认为常德正在将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向更广度、更深度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就需要发挥好工匠精神,做专实体经济才能做强产业。

聂东华虽然身在外,但心系常德,积极主动履职,每次提交的提案都是结合外地经验,站在全局高度,为常德产业发展提供可行性意见建议。几年前,他看到东莞市虎门镇服装行业发展好,想到家乡常德棉花资源丰富,棉纺企业不少,如何将棉花这一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做好深加工,打造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他走访了虎门镇不少服装企业,找到当地政府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取经,几次回到常德,找相关部门和棉纺企业了解情况,形成了《从虎门服装发展看常德棉纺产业发展》的提案,获得当年常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

今年6月,按照省、市政协工作安排,聂东华参加省政协主办的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的专题调研活动。要调研,就得专心专意,做精做实。他带着团队,利用以往参加招商活动的资源,辗转江西多地进行调研,收集资料。带着资料回到东莞,他和团队一起结合大湾区发展情况,精准分析,撰写题为《借力湾区建设东风 推动湘南湘西产业升级》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东莞市常德籍企业家颜旭对聂东华充满了感激,因为每次聂东华提交提案前,都会征求东莞市常德商会的意见,给了大家一个共同为常德发展发声的机会,他还会带着大家一起前往津市市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在东莞市常德籍企业家李敏看来,作为东莞市常德商会监事长的聂东华就像一个“大家长”,总是用自己做实体的专注于无形中影响他们,将自己所在的行业做得标准化、规范化。

做专做强是聂东华的做事准则,无论是做实体经济,还是做政协委员,都是如此。聂东华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后,进入线缆行业。他从车间工人做起,一步步拥有了自己的公司。有了公司后他依旧专注于线缆的研发,每年投入上千万元用于全球安全认证、商标专利保护,每年投入费用3000万元到科技研发方面,实实在在地用工匠精神将联升传导打造为细分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公司不仅仅是中国国家标准的参与者,也是中国地区唯一一家参与美国UL62标准小组成员线缆企业,每年产值超过6亿元,每年仅AC电源线提供给全球超1.5亿人使用。公司工作10年以上的老员工超过10%,其中常德人占了3/5。他个人作为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计算机与消费电子线缆专家小组组长,积极参与和组织国内消费电子线缆专家小组开展团体标准工作。很快,他又将参与到中国光电线缆“十四五”规划撰写中去。“但只要常德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用得上我,我将竭尽所能地服务好。”聂东华坚定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