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日上午,市政协在兰苑宾馆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议。市政协常委、评议组成员、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强出席。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梁文利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办、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党委系统、政府系统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提案委综合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委员对《关于建设人力资源供需信息平台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评议,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对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通报了测评情况。

杜强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民主评议重点提案工作,他指出,今年来,政协提案办理质量高,落实力度大,办理效果好,得到了各位委员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助推了政府工作的有效落实。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办理,做到让自己满意、委员满意、群众满意;要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坚持兑现承诺、坚持跟踪督办、坚持严格考核;要推动工作再上台阶,做到创新办理思维、创新办理方式。

市政协主席姜正才指出,民主评议是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环节,是职责的使然,是现实的需要,更是经验的总结。他要求,要追求提案办理的质量,要加强沟通,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各个环节,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在协商中解决问题;要正视问题,切实采取措施解决提案办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健全机制,切实提升提案办理水平;要加强领导,主要领导切实肩负主要责任,“两办”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承办单位切实加强办理队伍建设,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同时,要求政协委员要尽早着手谋划2020年提案工作,在助推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兴城”的宏伟事业中做出政协新贡献。

供稿:津市市政协 王雅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