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监督、协商、整改同抓并举,澧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出真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12-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紧扣县委中心选择监督主题,紧扣部门主责确定监督内容……”12月28日,室外是冬寒凛冽,室内却是春意融融,澧县政协开展助推县委“扬长补短”战略落实民主监督评议会议正在澧县桃花滩宾馆会议室内火热进行。会议通报了县政协助推县委“扬长补短”战略落实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对县高新区、发改局等6个对口监督单位助推县委“扬长补短”战略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满意度测评。

据了解,2020年,澧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经县政协党组研究和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审议,将助推县委“扬长补短”战略落实确立为全年民主监督的主题,报经县委同意后,于4月份启动实施,11月下旬基本完成监督阶段的工作。期间,6个民主监督小组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监督不强制”,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电话调查、座谈协商、网上征询、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调研,累计开展走访活动80余次,走访企业50多家,召开座谈会30多次,发放调查问卷600余份,电话调查120多人次,综合反映问题24个,做到了监督、协商、整改同抓并举,监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强烈的大局意识,浓厚的履职情怀,深邃的政协智慧……”县委副书记徐桢用“强”“浓”“深”三个字精炼概括了对本次监督评议会的感受。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贤松表示,民主监督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各民主监督小组将继续跟进,将民主监督工作一抓到底;对于民主监督成果,有关单位将积极采纳运用。

(供稿:澧县政协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