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澧县政协全面启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澧县政协主席高建平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阳应邀出席,县政协副主席谭斌、夏金梅、李泳坪出席会议。

be758cc70ee94ae591b86e2e5da638bd.jpg

会议现场

会上,李泳坪对县政协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阳就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抓好粮食生产;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专项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全力整改,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争创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县,为全省粮食安全作出澧县贡献。

高建平强调,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要“系一念”,维系好“国之大者”的理念;要“强双向”,强化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当三员”,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工作促进的调研员、解决问题的协商员;要“聚四面”,聚焦耕地保护、种粮面积、标准农田、惠农政策等重点;要“重五线”,搭好政策“天线”、下沉生产“前线”、接好舆论“地线”、设置任务“底线”、不触纪律“红线”,围绕粮食安全,彰显澧县作为,交出满意答卷,以“政协之为”服务澧县高质量发展。

3f2283cc68374816b3d80c6fe1be2d7d.jpg

业务培训现场

县政协还组织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业务培训,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学习和集中解读。

县政协机关各委办中心正副主任,各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县直农业组组长和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财政局、林业局、水利局、农村经营服务站、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农机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根据省市政协统一部署,澧县政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从2022年3月启动,到6月底结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对2022年全县早稻生产、集中育秧、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旱杂粮生产以及耕地保护政策、惠农政策落实落地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撰稿:刘尚慧

编辑:何加贝

初审:曾  易

终审:刘  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