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澧县政协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2-04-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澧县政协副主席谭斌、夏金梅和秘书长张文分别带队前往涔南镇、大堰垱镇、城头山镇,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

ca8008368e5c40738209600b5f8d755b.png


调研现场

谭斌一行先后前往涔南镇曾家河社区、鸡叫城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了解了该镇加强耕地保护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行为专项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早稻育秧工作开展情况。

eaee72c4f34847a288b5819861c75db3.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涔南镇粮食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谭斌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加强技术指导,抓好惠农政策落实,严格抓好耕地保护工作,严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在大堰垱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大堰垱镇发展粮食生产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夏金梅表示,县政协将对大家反馈的各项问题进行梳理剖析,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

在城头山镇,张文先后前往大庙村海英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群乐村种粮大户王先友育苗基地、澧县腾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每到一处都与种粮大户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镇早稻集中育秧、耕地抛荒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围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澧县政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