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澧县政协开展“微建议 大民生”微调研微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上午,澧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建平到澧阳街道、城头山镇等地,主持开展“微建议 大民生”微调研微协商工作。县政协办、澧阳街道、城头山镇、复兴镇、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和相关政协委员参加。

2ce0d2d4ffc7473cbe7aafa1563f5ac7.jpg

调研现场

高建平一行实地踏勘了澧阳街道黄桥小学南侧道路和城头山镇杨家桥,详细了解了两地道路安防配套、桥梁安全运行、学生安全上下学、居民畅安出行、产业发展交通保障等情况,认真聆听了老百姓的心声,并和镇(村)负责人进行了诚挚沟通。

4d8c62b851f94b27bd66b5d7d99b3a67.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高建平在城头山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微调研微协商座谈会,就县政协委员王春芳、赵海蓉、苏子扬所提的微建议《关于消除杨家桥安全隐患的建议》《复兴镇又兴村17组洈水主干渠桥损坏待修复》《黄桥小学南侧路段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微协商。

县交通运输局就微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刘斌表示,微建议是政协开展微监督的重要工作,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将以此为着力点,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

高建平指出,微建议要立足民生基础、搭好政协平台、回应群众关切,着眼大环境、大情怀、大格局、大作为,不止步于解决小微身边事,更要侧重于解决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愁心事,创新机制,切实发挥好民意直通车的作用。

高建平强调,本次微协商的三个微建议,群众有诉求、委员有建言,务必要统一思想、直面问题、予以解决。要统筹考虑、优先立项,纳入全县改造计划有序推进;要科学设计、尽快施工,本着“满足急需,确保安全”的原则,走程序、赶时间、保节点,务求精准高效;要宣传推介、联动发力,部门、镇(街道)、村(居)、施工班组和政协委员要对接协商、双向发力,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