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县政协组织视察安慈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县政协委员一行深入宝峰街道、夹山镇等地,视察我县安慈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县政协主席陈云谋,县政协副主席杨书凡、覃惠敏、胡中华、彭泽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座谈会现场

视察项目现场

安慈高速项目承建方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冒着风雨,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安慈高速车湾大桥、烂泥糊大桥、石门服务区、石门互通立交、石门一号梁场等项目进展情况。接着在安慈高速石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承建方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和安慈高速公路指挥部详细汇报了安慈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我县交通工作情况,并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委员们对我县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发展,以及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务实、拼博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引领作用,委员们建议:加快安慈高速建设,结束我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促进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将生态保护贯穿于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养护等各个环节,继续加大绿色交通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破解我县长期以来的交通瓶颈,着力发挥其社会服务保障作用。

县政协主席陈云谋在讲话中指出,安慈高速路网功能突出,事关全省路网布局、事关全县发展大计,是全县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工程,是全面惠及我县群众的民生工程,凝聚着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和美好愿景。调研视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了解情况、参与国是的重要渠道。希望通过此次视察,切实促进全县上下及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在今后工作中,县政协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共同促进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安慈高速石门段由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全长22.16公里。合同总金额7.3亿元人民币(其中连接线金额6595万元,目前处于缓建状态),计划工期24个月。为确保石门县2020年底通高速的目标,石门互通至标尾段即K83+540至K99+600段主体结构于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剩余路段在合同工期内完成。

(供稿:石门县政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