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石门: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上午,石门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视察了全县公安工作。

图片

视察现场

视察团首先到石门县公安局楚江、二都派出所,实地了解了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公安信息化建设、反电诈等工作情况。然后到县公安局机关参观了新型警务装备、反电诈中心、网监大队和110指挥中心大厅,观看了《山城铁警》宣传片。最后,由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平主持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了石门县公安局近年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视察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张客观总结和汇报了近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就当前紧紧抓住“一条主线”“一个目标”“一个主题”“一个指挥棒”“一个关键”,详细介绍了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总体思路、目前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视察现场

听取汇报以后,驻石市政协委员、湖南子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柳娟,县直政协工商联工作组组长黄卫东,驻石市政协委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学刚,二都街道工作组组长唐凤军,县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第一联组组长李智先后发言,对近年全县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公安业务、基础设施、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图片

视察现场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业勇表示,通过本次视察活动,更近距离的了解了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辅警。同大家见面,一是倍感亲切。曾经与公安肩并肩战斗、面对面工作,那些共同经历,至今历历在目,感到很亲切,内心是高兴的、感动的。二是看到新貌。通过参观、座谈、观看《山城铁警》宣传片,见证了公安新形象、新业绩、新设施,体会到大家在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感受到各项成绩的来之不易。三是感到放心。近年,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打防结合,热情服务,不断优化了县域经济发展环境,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公安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强,敢打硬仗,善打胜仗,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组织放心。

张业勇强调,公安工作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中坚力量,要紧紧围绕中心,凝神聚力,持续保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公安是党的队伍,要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立根固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在看得见的地方营造温暖安全,在看不见的地方厚植公平正义。要牢记初心,服务人民,在执法过程中,要坚持多一点提醒,多一点劝导,做到执法有温度,充分把握情与法之间的关系。三是要提升业务水平。要加强新招录民警的教育培训,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分析和研究新型犯罪形式,在运用传统手段的基础上,大力提升信息化条件下全警智能化办案能力和水平。四是要突出从严治警。严管就是厚爱,要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保证队伍不出事。要正确认识权力这把双刃剑,队伍要循制守规,依法依规履行职能职责。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张业勇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多宣传、多呼吁、多建言、多理解。要通过宣传树立公安良好形象,要为公安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多呼吁,要当好观察员多提建议,要理解公安工作的不易,多理解、多关心、多关爱。

吴张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及全县民辅警向长期以来心系公安、重视公安、支持公安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接下来,县公安局将认真研究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巩固成绩,整改不足,把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积极主动回应全县人民群众所期所盼。

     

供稿:石门县公安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