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政协>详细内容

在抗击疫情前沿,看鼎城政协人这样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6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底至今,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鼎城区政协领导干部、政协委员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一、主席们深入镇村调研督导作表率

督导现场

连日来,区政协主席韩才渊,副主席罗旺甫、梁正凡分别来到蔡家岗镇和中河口镇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并特别叮嘱在一线防控的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自我防护,以保证充足的精力来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秘书长戴芳及相关专委会正副主任参与督导。

韩才渊、罗旺甫、梁正凡分别来到各自联系乡镇,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各地防控疫情工作进行督查,肯定了各地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就各地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医疗物资保障不足、基层人员专业知识缺乏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时,对做好下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清防控疫情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防控疫情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跟踪防控。要加大防控力度,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发现疑似疫情及时报告处理。四要做好社会稳控。要加强对群众性集体活动的监督管理,做好群众工作,降低感染风险。五要积极宣传发动。要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大力支持政府、主动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继续赴各地督导防控疫情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二、医卫界委员奋战一线展风采

医卫界的政协委员们放弃春节假期,冲在前、做在先,以勇敢的“逆行”,诠释责任与担当。作为各医院的业务骨干,面对复杂的疫情和可能感染的风险,他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奋战在临床一线。区卫健局系统政联组长,区卫健局党委委员杨明革,不仅自己深入一线,还带领组员共同努力,认真做好防控疫情区级定点医院的各项任务。

“听说你们很缺物资,我们几个人一起给你们凑了7桶消毒液,希望能帮得上忙”蒿子港镇血防院院长邓劲松走下车说道。这是区政协委员屈爱军、苏永红、邓劲松以及村民刘传学一起向蒿子港镇捐赠的,此前邓劲松也为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配制了抗病毒中药药剂,他们的关心与支持为防疫工作注入一支强心剂。

胡波、王全、宋思祥、王建明、余方义等医卫界委员积极参加发热门诊诊疗、提供咨询、指导防控等工作,委员们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在防控新型病魔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在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三、工商联界委员捐钱捐物献爱心

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胡小芳组织全区商会会员和工商界人士捐款206686元。捐助防护服1928件、护目镜50套、口罩49400个、消毒液373件、米粉2000盒、洗手液100件、医用酒精30件。

一车车满载委员爱心的物品、一笔笔饱含委员真情的捐款,彰显了委员们携手同心阻病魔、共克时艰战疫情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四、民主党派凝心聚力送温暖


致公党鼎城区工委主委蒯建英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发动各方资源,经过多方努力,为鼎城区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筹集了3000只医用口罩。

蒯建英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需要医护人员与病魔在一线的搏斗,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协作,联防联控。我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疫情战役的胜利。

五、委员以各种方式贡献政协力量

图一:疫情当前,区政协委员葛立冬得知村支两委人手不够后,主动与村委联系,申请加入中湖村疫情防控队伍。他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投身抗疫战,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为战胜疫情积极奉献自己力量。

图二、三、四、五:区政协委员、韩公渡镇蔑片湖村水产养殖专业户龚波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医用口罩400只;区政协委员、鼎城联邦彩印厂总经理王兆基向郭家铺街办事处道捐款1000元;区政协委员、常德市大成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峰向郭家铺街道办事处捐赠医院口罩300只,酒精20瓶;区政协委员、区佛教协会秘书长西光向鼎城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

六、区政协机关助力乡镇管控勇担当


督导现场

区政协机关干部李年群、钱宗侠、全成勇、高震君、官姿伶、周鸿斌等同志主动作为,全力投入到防疫第一线,积极参与乡镇防控监督,认真做好防疫宣传、巡查督导等工作,在一线守关口、防疫情,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鼎城区政协 朱玉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