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宏带队赴市质监局开展监督回访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27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宏带领市政协监督回访第五组成员,对市质监局落实市政协重要履职成果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市质监局局长李红兵一同调研。

上午,朱传宏一行先后来到武岭能源有限公司、三一翡翠湾物业公司、金雁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金德镭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视察调研,走进企业车间、小区物管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产品质量管理、特种设备监管、创建名品名牌和企业发展等情况。

朱传宏副主席一行在金德镭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察调研

朱传宏一行参观检测检验中心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下午3时许,朱传宏在市质监局负责人陪同下,参观市质量技术检测检验中心,实地查看多间实验室和检测检验室,询问了解检测检验设备配置和能力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李红兵代表市质监局介绍了特种设备监管、队伍建设、“智慧质监”信息平台建设和支持重点企业争创名品名牌等方面情况。9家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区县质监局负责人作了发言,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质监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参与了对质监工作的民主测评。

据介绍,截止去年底,全市共有特种设备19130台,其中锅炉1561台、压力容器6828台、电梯6370台、起重机械3515台,压力管道789.97千米,气瓶43万余只。我市质监系统坚持抓质量、促发展、保安全、强质监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民利做了大量工作,多次被市委市政府和省质监局授予先进单位。

朱传宏在调研座谈会上对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市质监部门积极面对机构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压编制、少经费的情况下,把质监工作融入到五个常德建设实践,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扎实推进党务工作、班子建设和文明机关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能有这份成绩不容易不简单。他建议,进一步提高对质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建立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落实保障措施,着力解决检测检验设备、经费等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质监队伍整体素质。

市政协常委刘寅初、市政协委员肖超银,市质监局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区县质监局负责人等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供稿:市政协文史学习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