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市政协监督回访第五组赴鼎城区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13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朱传宏带领市政协监督回访第五组成员赴鼎城区,就市农委、市畜牧兽医水产局落实市政协重要履职成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农委副主任贺立新、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局长谢朝君、市农经站站长张业湘一同调研。

朱传宏一行实地视察调研了鼎城区灌溪镇黄土山养猪场、常桃村美丽乡村建设、区园艺场脐橙产业园、周家店镇天井村天磊水稻生产合作社,深入了解相关方面工作情况。

朱传宏和鼎城周家店镇天井村种粮大户交谈

朱传宏一行在鼎城调研视察养殖污染治理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鼎城区政府副区长王直华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村发展、农村土地流转、村级债权债务清理和养殖污染治理等情况。部分区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发言,就加强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参与了对市农委、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民主测评。

鼎城调研座谈会现场

朱传宏对鼎城区农业和农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中央高度重视“三农”问题,连续十三年出台的一号文件都事关“三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和农村工作是短板。对“三农”工作认识要再提高、再升华,尤其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支撑在产业,产业发展要突出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在“特”字上做文章;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重视农民教育和培训,提高农民整体素质;政府应出台指导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养殖污染治理,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实行常态化治理,推进工作落实。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寅初,鼎城区政协副主席罗旺甫等参加调研视察活动。

(供稿:文史学习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