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周德睿市长接受中央和省级媒体政协工作采访团专访谈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4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接受了由新华社湖南分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湘声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的专访,围绕政府与政协的合作、政协民主监督等问题谈论常德政协工作。

周德睿在接受专访时指出,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是对国体、对政体的尊重。谈到市政府与政协双方的合作,周德睿说:“政府工作牵涉到方方面面,需要凝聚人心,凝聚智力,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重视政协、尊重政协的工作,也是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一个重大的表现和体现。常德政协在以李爱国同志为首的班子的带领下,工作有为、有味,政协委员充分履职履责,在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重要工作、重点工作,老百姓关心、关注、关切的民生工作上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政协的工作,重视政协委员的作用,从各个方面吸纳、采纳政协委员的好建议和好意见,集中民力,集中民智,同心同力同向,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记者提出的“政府怎么看待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的问题上,周德睿表示,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也是政协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民主监督对于政府来说,是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必然的要求。民主监督对于政府来说,可以广泛采纳社会各界的意见,于监督与支持之中,亦于支持与监督之中,两者相辅相成,也是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难点、热点工作,老百姓关注的工作,都有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在起作用也正因为有民主监督,常德市的各项工作才能够有条不紊的、可持续的健康的发展。

(本稿源于常德政府网 作者 燕汝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