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市政协2015年民主监督评议会议现场测评被监督单位

发布时间:2015-12-04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日下午,市政协2015年民主监督评议会议在芷园会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水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肖朝进、杨新辉、陈伟俊、陈位明、傅绍平、朱传宏和党组成员袁云波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徐正宪讲话

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水平讲话

会上,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刘珍通报了市政协2015年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各民主监督小组分别对市安监局、市食药监管局、市工商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质监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6个被监督单位进行评议发言。随后,与会市政协常委和市政协委员对被监督单位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市安监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被监督单位作了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肖朝进现场宣读了满意度测评结果。

朱水平副市长表示,从通报情况来看,今年的民主监督更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政协民主监督对政府工作的促进作用。政府各个工作部门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真梳理民主监督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切实制定好整改措施。他指出,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徐正宪副书记强调,民主评议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基本方式,是政协委员发挥作用、尽职尽责的重要平台。他指出,一是要认真抓好监督评议意见转化落实。要理性对待监督评议意见,充分吸纳民主监督评议意见,认真落实民主监督评议意见。二是要不断提升政协民主监督的工作水平。做到加强学习能监督、讲究方法会监督、坚持原则善监督,让民主监督真正起到推动工作的目的。三是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主动接受监督。

李爱国主席指出,今年的民主监督工作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民主监督的组织化程度很高,组织严密,推进有序。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监督环境。二是民主监督成果很好。各民主监督小组本着对被监督单位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对常德发展认真负责的态度,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充分反映了客观实际,反映了民情民意。三是被监督单位态度很端正,对监督认识很高,思想上很重视。

对于后段工作,李爱国主席要求,被监督单位要正确对待民主监督,消除思想上的误区,通过监督促进工作;对于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根据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时间表,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民主监督工作要善始善终,尽快拟出问题清单,以建议函的形式呈送市政府进行交办,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要对问题进行跟踪,确保民主监督成果落地。

市纪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统战部和市直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供稿:市政协信息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