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张业梅带队赴西洞庭开展“气代柴薪”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政协和常德市政协关于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7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带领市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前往西洞庭管理区,就“气代柴薪”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734e94adb1d5479ba7906103cb3cbdf1.jpg

调研现场


张业梅一行来到祝丰镇彭家洲村民集中居住小区现场调研居民燃气管网建设和使用情况,到涂家湖村部分农户家庭查看柴改气、煤改气使用情况。


cfc0aca24e044f03bde950159e6b2539.jpg

调研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西洞庭农业农村局、祝丰镇及部分村居负责人汇报了农村气代柴薪清洁能源使用情况,民主监督小组就农村生产生活能源价格、种类构成、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3df75b76371a403f9004ecb807f92be6.jpg

座谈会现场


张业梅对西洞庭管理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气代柴薪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推动气代柴薪清洁能源使用工作,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协同推进气代柴薪与民生保障工作,优化管道燃气初装费用,稳定罐装燃气价格,妥善解决部分困难群众“用气难”问题。三是要同步推进“气代柴薪”与用气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宣传指导和日常排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