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党建共联共建 监督助推改革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开展“委员活动日”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以“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委员活动日”民主监督活动,组织专项民主监督小组第三组成员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第三轮民主监督。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主任赵晓波、副主任邱涛,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总工程师尹东风、三级调研员喻文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周刚参加活动。

9341adfc9c2b4181aec9e97dd059d960.jpg

在美源控股开展党建共联共建

专项民主监督小组与被监督单位,先后前往美源控股、常德恒基建材等企业现场调研,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活动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常德美源控股有限公司举行了党建共联共建签约仪式。

80f71e56649a47bbadddd75abef98a6a.jpg

在常德恒基建材调研

901232a5b4ab459dae5e516d01aa7f3c.jpg

现场座谈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项监督活动呈现出“三好”的突出特点。一是活动的形式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找准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发力点、着力点,“组团”面对面听呼声、解难题,形式新、效果实。活动的主题好。“奋力奔跑的登小二”把活动的主题刻画得非常突出、生动、走心,甘当为民为企服务的“店小二”,是党员干部公仆形象的写照,只有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在奋力奔跑,窗口外面的群众才能少跑路。二是活动的内容好。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了很多亮点成绩,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广泛推介。三是活动的效果好。企业心声诉求,部门现场回应;企业问题疑问,部门现场答复,达到了企业解决难题、部门促进工作的目的,充分体现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鲜明导向。监督小组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今后继续开展更多类似活动,给更多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大的帮助、带来更多的便利,为助推常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