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政协党建>详细内容

市政协开展机关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7日,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曾克非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抓好廉洁家风建设》为题,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市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活动。

d0f41162eb8b43d394a96189b4da87cf.jpg 

党课现场

曾克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市政协机关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单位+家庭”廉政建设双防线进行了深入讲解。

曾克非指出,抓好廉洁家风建设,关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机关党员干部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人,要把对家人的关心关爱,置身于党纪国法的要求之中,体现在对重大原则问题、纪律作风的清醒把握之中,树立良好的家庭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让良好的家风影响家人,打造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

曾克非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到正心正己,增强抵抗力,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做到德位相配,增强敬畏心,自觉遵循法纪,心存戒惧。要做到守土有责,增强创造力,把家庭打造成廉洁港湾,经常提示提醒,把好自身和家人的廉洁关。机关党委以及各党支部要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凝聚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干部作风年建设,狠抓纪律、制度、作风,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供稿:市政协机关纪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