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政协党建>详细内容

市政协开展主题党日暨文史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带队前往石门县维新镇、磨市镇、南北镇,开展省政协《湘村巨变》常德篇文史征编工作调研,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缅怀先烈为内容的主题党日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石门县委书记吴兴国、县政协主席张业勇陪同调研。

465c774e09cf461b8c36f445827b69e9.jpg

南岳寺村洞国学校调研


张业梅一行先后前往磨市镇南岳寺村洞国学校、王官桥村王尔琢故居和黄龙岗村陈振亚故居现场调研,现场参观和聆听抗日名将郑洞国、革命烈士王尔琢、陈振亚的生平事迹,追寻革命先贤的光辉足迹,感受商溪河片区红色引领乡村振兴建设的新华章。同年出生,同饮商溪河水的郑洞国、王尔琢、陈振亚被称为“商溪三杰”,为寻求救国图存之路作出过卓越贡献。


af7c7d92d560441fafe3200d31c10017.jpg

薛家村共富超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石门县政协委员盛孝军开办的维新镇土特产展销中心和南北镇薛家村共富超市,了解当地农副产品生产销售和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情况,感受乡村巨变成果。在薛家村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了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点亮一盏灯》,参观了王新法生前实物陈列室和王新法事迹陈列室,接棒王新法的第二任名誉村主任谢淼,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王新法生前感人至深的扶贫事迹。随后,来到山河圆烈士陵园,缅怀王新法同志和长眠于此的80位革命烈士,并集体默哀,敬献花篮。大家被王新法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名军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充沛的为民情怀所深深的震撼和感染,并对接力王新法,扎根薛家村的名誉村主任谢淼同志由衷钦佩。


8b82739207ca4657bab1c8695946cf27.jpg

参观王新法生前实物陈列室

d08963caa679414299fff7b7269f7a00.jpg

山河圆烈士陵园缅怀王新法同志和革命烈士


张业梅要求,要全面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和斗争本领,不断修炼提升政治品格和实践能力,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在学习传承中有所悟,在脚踏实地中有所为。张业梅指出,石门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政协要充分发挥文史工作优势,系统谋划助力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讲好红色故事,深化红色引领,推动红色发展。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接力乡村振兴战略,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游灯华、经济科技和外事委主任赵晓波、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卫、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邓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文廷、市文联主席杨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洁,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供稿: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