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政协党建>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曾克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题,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0dbe82949d4c45deb66162f9f4f23329.jpg

廉政党课现场

49ecfdf63343482c8b2db33a29c3fd50.jpg

曾克非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曾克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讲述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曾克非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要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凝聚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高度重视在抓学习、落实、融合方面存在的差距,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领会党中央以身作则、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对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曾克非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认真对照落实省政协关于构建“亲清”履职关系的文件要求,加强政协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在“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谋取私利、坚决防止利用委员资源谋取私利”上下功夫,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同向发力,严守法治底线和廉洁红线。要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将清廉单元建设的要求贯穿于机关干部管理与政协委员履职之中,自觉与服务界别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融入结合,努力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进“清廉常德”建设的强大合力。

 

供稿:市政协机关纪委

分享到: